泰國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21個月新高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訊】泰國商會大學今天公布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達79.3點,不但連續3個月成長,也創下21個月來新高,主要是經濟復甦讓泰國消費者感到樂觀,不過政治不確定性仍讓他們憂心。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商會大學(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of Commerce)經濟商業預測中心主任塔那瓦(Thanawat Polvichai)指出,消費者對未來恢復信心是因為多項正面因素,包括政府刺激經濟政策給予民眾希望、最低薪資調高、協助低收入戶政策、柴油維持低價等。據商會大學公布的數據,泰國1月整體經濟信心指數為71.9點,對未來就業的信心指數為70.4點,對未來收入信心指數為95.7點,都比前1個月成長。

商會大學也預測,在沒有政治動盪問題、柴油價格維持在每公升約30泰銖的情況下,泰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期可達3.5%至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