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亞裔慶祝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訊】看完了多倫多的情況,讓我們再去蒙特利爾看一看,那裏的亞洲移民是準備怎麼過新年的。

還有三天就是中國新年,雖然身在海外,“過年”依然是華人華僑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活動,年前的這幾天也是唐人街最紅火的日子。

位於蒙特利爾市中心的唐人街連日來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同樣是在工作日,華人店舖和餐館的生意卻比往常紅火許多,不少華人開始置辦年貨,餐館紛紛推出賀歲套餐以吸引舉家前來慶賀新年的華人賓客。商家也瞅準了這個時機,品種繁多的各式年貨紛紛上架。

【華人食品超市店主蔡女士】顧客都很高興到唐人街來辦年貨,(新年期間)會忙很多,很多工人都會提早一點上班,越來越多品種的年貨,這幾年大陸同胞過來特別多,所以年過的好像特別高興,有過年的氣氛,比起二十多年前好很多。糖果啊,雞啊,鴨啊,甚麼都有,每個人都想過一個肥年嘛。

在蒙特裏爾,慶祝中國新年的不僅是華人社區,其他一些亞裔,如菲律賓和越南社區也同樣有著慶祝華曆新年的傳統習俗。上週日就有近五千越南僑民在蒙城著名的皮埃爾沙波諾體育館參加了由越南社區主辦的新春廟會和聯歡會,一同慶祝傳統新年。

【蒙特利爾越南社區副主席利今慈】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個(海外)社會,但一定會保留我們的傳統來慶祝新年。

前來參加新年慶祝活動的蒙特利爾市政府副執行長阿蘭•德蘇薩也藉此機會給新唐人的華人觀眾拜年。

【蒙特利爾市府副主席阿蘭 德蘇薩】祝大家快樂、成功、健康及和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朱穎 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