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瑕疵 本田召回44萬輛車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日本第二大汽車製造商本田10號宣佈,由於安全氣囊有瑕疵,將在全球範圍再召回44萬輛汽車進行檢修。

此次召回的車輛大部分在北美洲,但是也包括在日本、墨西哥、台灣與澳大利亞售出的新車。

本田表示,部分有瑕疵的氣囊充氣壓力可能過大,導致充氣設備的盒子破裂,可能造成車內人員受傷或喪生,這些瑕疵氣囊目前已經造成1人死亡及11人受傷,不過這些案例全都發生在美國,其他地區尚未有類似消息傳出。

本田2008年11月曾因為氣囊充氣裝置瑕疵,第一次宣佈召修,包括4200輛Accord及Civic轎車,去年6月再度宣佈召回全球51萬輛汽車,這次是本田第三度因為安全氣囊宣佈召回車輛, 涵蓋2001年與2002年出廠的多種車款。台灣本田10號上午也表示,台灣地區總共有1361輛汽車屬於召回對象。

汽車召修並非罕見,而本田召修的規模也並非龐大,但卻正逢敏感時機。汽車業銷售量在金融危機中大幅衰退之後,業者正努力吸引顧客購車,而且世界第一大汽車廠商豐田公司正因煞車系統等安全問題廣受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