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彌漫 蕭山長沙機場滯留旅客上萬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近日來,中國大陸大霧彌漫,造成多個機場出港航班延誤取消,由於正值新年返鄉潮高峰,航班基本為滿座,因此滯留的旅客也特別多。



2月8日淩晨4點多,一場濃霧在蕭山機場彌漫開來,蕭山機場跑道上,最低能見度一度降至50米,濃霧持續了將近6個小時,大量航班因此延誤,影響萬余名旅客出行。 

8日整個上午,蕭山機場幾乎所有出港航班都是延誤的,平均每個出港航班延誤的時間都超過了三個小時。據機場統計,截至下午三點,蕭山機場延誤的航班總數在140架次左右,被大霧耽擱行程的旅客人數超過了一萬人次。

長沙機場同時也遭受大霧侵襲,造成8日和9日航班大面積延誤。2月8日22時,機場能見度降低到只有500米,不能達到所規定的降落標準800米,導致其他飛機只能備降周邊機場。到2月9日早上,大霧仍舊非常嚴重,基本取消了出港航班,滯留旅客約5000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