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雨雪天氣橫掃中國 多省有暴雪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中國新年前夕,一場大範圍的雨雪天氣即將橫掃中國大部地區。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山東、河南等北方六省將遭遇暴雪襲擊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2月9日下午,同時發佈暴雪黃色預警和海上大風黃色預警。預計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等地將迎來一場強降雪,局地暴雪;黃海、渤海將出現9級以上大風。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受一股強冷空氣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內蒙古中部偏南地區、陝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東西部等地將有大雪。其中,陝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份地區的降雪量將達到暴雪級別。

預計未來三天,中國雨雪範圍和強度將繼續擴大,其中,西藏西南部、寧夏大部、陝西中北部、內蒙古中部、華北西部和南部、黃淮大部等地的部份地區有大到暴雪。

山東省氣象台9日也發佈重要天氣預報,預計今天夜間到11日,山東全省以降雪天氣為主,過程降雪量,魯中大部、魯南和半島可達大雪,部份地區暴雪;其它地區中雪,部份大雪;過程降溫幅度可達8-10℃。

此外,受到冷空氣和入海氣旋影響,10日夜間至11日白天,渤海、黃海將有9級東北大風,陣風可達10級。氣象專家提醒,大範圍雨雪天氣和海上大風將對公路、鐵路、航空和海上交通運輸及旅客出行造成不利影響。

此外,隨着中東部大範圍雨雪天氣的開始,困擾多日的大霧天氣已基本結束,但是江南南部、四川盆地東部、重慶西南部等地仍有輕霧,局部地區有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