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總統落選人被逮捕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斯里蘭卡軍方星期一(2月8日)晚表示,在斯里蘭卡大選中落敗的總統候選人豐塞卡將軍被逮捕

斯里蘭卡安全部隊星期一晚間突襲了斯里蘭卡主要反對聯盟的辦公室,並逮捕了反對聯盟領導人豐塞卡將軍。

豐塞卡的私人保鏢蓋米尼(GAMINI)對記者說,“大概是晚上9點一刻到9點20左右,大批軍人闖進來,把豐塞卡帶走了。”

斯里蘭卡軍方發言人稱,豐塞卡因為“軍事罪行”被捕,但沒有作進一步說明。此前有媒體報導稱,豐塞卡面臨包括企圖暗殺拉賈帕克薩總統在內的多項指控。

豐塞卡在上個月的總統大選中落選,原任總統拉賈帕克薩獲得連任。但是豐塞卡一直拒絕承認這個選舉結果,並說要就此上告法庭。

在斯里蘭卡政府軍擊敗泰米爾猛虎武裝時,豐塞卡是政府軍的最高領導人。但自從內戰結束以後,他和拉賈帕克薩總統開始發生不和。在大選之後,豐塞卡曾多次表示他擔心自己會被暗殺或是被拘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