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經大學困難黨員住複式房遭質疑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2月4日,上海財經大學官方網站上一篇《市、校級領導慰問我校困難黨員》的新聞稿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新聞稿內配有三張圖片,圖片顯示,拍攝地點疑似一複式住宅,對此,上海財經大學有關部門表示,這房子並非該黨員所有,也並非複式,而是“尖頂平房”。



據新民網報導,記者在財大官網上找到了這條新聞稿,稿件第一張圖片是慰問者和困難黨員的合影,他們身後是樓梯,樓梯邊還掛著一串鑰匙。

網友質疑,“困難黨員,住這樣的複式住宅?這個水準在黨員中,應該列為困難戶嗎?”也有網友打起了算盤,“這套新房的價格估計起碼在280w之上,裝修估計在30w之上。黨員的一套房子就有300w,何來困難這個說法?”對於身後牆上的鑰匙,圖片顯示比較模糊,但也有網友“火眼金睛”,稱“那是奧迪車的鑰匙”。
  
對於後兩張坐在桌邊交談的圖片,有網友表示,從色澤和外型,桌上的水果應該都是進口的,“這香蕉,據每週買水果的我鑒定,應該是進口的那種”。還有網友稱,該困難戶桌子上擺著的草莓“目前市價40—60塊一斤”。

新民網記者2月8日聯繫了上海財經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照片中的困難黨員是一名軍隊復員轉業軍人,目前在財大工勤崗位任職,“房子不是複式住 宅,是尖頂平房,樓梯上面是個狹小的儲物間,並非用於居住,況且這個房子不是他的,是部隊借給他的,該黨員在上海沒有房子”。

上海財大相關負責人還表示, 困難黨員家中確有實際困難,但鑒於這是個人隱私,所以不能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