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引進美國式入籍儀式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法國總理弗朗索瓦•菲永星期一表示,法國準備引進美國式的入籍儀式,作為加強民族認同感而採取的措施之一。

法國政府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就民族認同問題舉辦了3個月激烈的民間辯論會,辯論會提出了引入這一入籍儀式的建議。

在新的入籍儀式上,宣誓者將在官員面前簽署一份公民權利和義務憲章。 總理菲永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的認同感和共和國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在這場辯論會上, 國籍的問題已經超越了個人主義問題。我看到了同胞們對共和國,對權利和義務的呼籲,以加強我們的公民和道德價值觀,”

不過,政界人士批評這場辯論會造成民眾內部分裂,只會刺激反穆斯林情緒。 菲永辯護說,在未來幾個月裡他將設立一個專家委員會來深入研究這個問題,總統薩爾科齊也將在4月就發表一個關於認同感的主題演講。

菲永說,為了加強民族認同感,還將採取一些具體措施,包括在所有學校懸挂法國國旗, 並在教室裡貼上法國1789年《人權宣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