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論台灣歐洲軍購事件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對這次台灣和歐洲公司的直升機交易,中共當局保持沉默,和日前美臺軍售中,對取得軍售合同的美國公司,提出制裁威脅的態度很是不同,伍凡認為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伍凡:“他不可能四面出擊,他現在的目標是針對美國,它要拉攏歐洲來幫助他對付美國,所以他就不吭氣。最近他又拉法國,法國的薩爾科奇去上海參加世貿會,歐洲的生意(中共)他照做,他不會講話的。”

伍凡表示,這次購買的3架飛機,是用於醫療和地震等救援任務,不是軍事直升飛機。中共為了拉攏歐洲一起對付美國,因此在歐洲和台灣的一些貿易尺度上有所讓步,這次的貿易,歐洲、台灣和中共三方都有各自的想法。

伍凡:“歐洲一直想跟台灣做生意,台灣跟歐洲的關係,並不妨礙台灣和美國的關係,台灣可以拉兩邊的朋友來對付中共,中共也是想拉兩邊來對付美國,所以這是相當複雜的一個關係,既有政治關係、外交關係,又有經濟利益在裡頭。”

這次是台灣地區過去17年裡,首度引進歐洲軍事裝備,法國曾在1991和1992年向台灣出售軍備,激怒中共,被迫關閉駐廣州領事館,法國一些企業合同也因此受損,近年來歐洲已基本停止對臺軍售。

新唐人記者趙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