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研隊 首度成功登陸南極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由台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正修科技大學以及東華大學,共同組成的極地遠征隊,首次登陸南極。除了採集生物樣本、收集極地環境資訊外,還發現了兩種未曾被登記過的物種,而參與人員的極地特殊體驗,也充滿趣味。

雖然是夏天,南極還是籠罩在一大片的冰雪中,不過看似單調的景色,如今對台灣人來說,卻有不同的意義,因為第一支由台灣科學家組成的研究隊伍,終於踏上了南極,並且完成了預定的生物和環境資料收集的計劃,甚至發現了兩種未登記的物種,負責樣本收集的許廷煒,一度感冒發燒,還好毅力戰勝了環境。

南極科考人員許廷煒:
「很怕說如果情況沒有變好的話,可能就被迫要離開南極。」

當然也有愜意的一面,另一位研究人員林家興,就在南極品嚐了極地刨冰的滋味。

南極科考人員林家興:
「不要選擇有黃色跟紅色、白色的一些添加料,因為那都是企鵝、海豹的一些排泄物,所以就這麼簡單,而且它(極地刨冰)的口感還不錯,有機會可以試一下。」

這支台灣的科研隊,主要執行南極海岸環境持久有機污染物的特徵,以及極地海洋生物所含生理活性物質兩項研究計劃,除了計劃本身,能和其他國家分享極地研究經驗,和為台灣的南極研究寫下歷史,格外具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