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政府已為迪拜世界集團注資62億美元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阿布扎比2月7日電迪拜政府7日表示,已向陷入債務危機的迪拜世界集團注資62億美元,並準備在必要時向該集團注入更多資金

據大陸媒體報導,法新社援引迪拜政府發言人的話說,過去12個月,迪拜政府已經通過去年2月成立的金融支持基金向迪拜世界集團注資超過62億美元。該發言人說,政府首先將資金劃撥到迪拜金融支持基金,然後該基金再將資金發放給迪拜世界集團。

雖然迪拜世界集團為迪拜的國有集團,但其獲得的政府援助資金是有償的,這些資金將被用於支付債務利息和相關運作費用。

去年11月,迪拜世界集團推遲6個月償付所欠近600億美元債務的消息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場。去年12月,迪拜政府用從阿布扎比得到的100億美元為迪拜世界旗下的納希勒公司支付了41億美元債務。迪拜世界集團去年年底與債權人就償債問題展開談判,但截至目前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