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報銷門醜聞 英國四名議員被起訴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去年鬧得滿城風雨的下議院議員公款報銷醜聞,近日又有新發展。三名下議院工黨議員和一名上議院保守黨議員遭到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刑期最長可能有七年。另有超過半數的議員被要求退款,總額達130萬鎊。

大紀元消息,遭到指控的四名議員是莫雷(Elliot Morley)、迪威恩(Jim Devine)、切特(David Chaytor)和漢寧菲爾德勳爵(Lord Hanningfield)。莫雷被控謊報總額為三萬鎊的兩項房貸利息報銷。切特被控謊報1,950鎊的IT服務費以及1.8萬鎊的房租。迪威恩被控謊報總額約為8,700鎊的清洗服務和文具費。漢寧菲爾德勳爵被控六項不誠實開銷申報。

在宣佈皇家檢控署的決定時,公共訴訟主管斯塔莫(Keir Starmer)表示:「這四起案件,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有足夠的證據提出刑事起訴,對涉案的個人提出起訴符合公眾利益。」根據1968年的盜竊法案第17款,這四人面臨記假賬的起訴,如果罪名成立,他們會被判入獄最長七年。

3月11日,這四名議員將在西敏斯市的地方法庭出庭。在此期間,他們不會遭到逮捕。

首相布朗表示,他對於發生的事感到非常氣憤,並表示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取消了這些工黨議員在下次選舉中參選的權利,這些議員遭到非常嚴重的刑事指控,所有的刑事指控都需要調查。

保守黨的發言人表示,漢寧菲爾德勳爵已經宣佈,辭去上議院影子內閣商務發言人的職務,卡梅倫已經要求上議院,反對黨領袖立即暫停他作為黨鞭的職務。

遭到指控的四名議員否認任何指控,並表示將堅決維護自己的權利。在聯合聲明中,三位下議院議員表示,他們對於遭到指控感到「極度失望」,「我們全力反駁任何稱我們違法的指控,我們會堅決地保衛我們的位置」,「我們對於自己的位置很自信,並得到著名的大律師的建議」。

法律專家指出,這四名議員可能會使用有320年歷史的「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來為自己辯護,這一法案在1689年通過,賦予議會特權。這些議員可能由此辯稱,下議院議員開銷的情況屬於特權,不應該在法庭上受到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