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新春圍爐 大人小孩兩樣情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為了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也能在台灣感受到農曆新年,7號上午在高雄有一場「異國饗宴迎新春」活動,邀請了高雄市長陳菊與新移民一起吃辦桌,提早過新年,請看下面的報導。

為了讓來自越南、泰國、印尼等國家的新移民,一解思鄉之情,高雄市社會局在高雄真愛碼頭席開六十桌,六百多位新移民齊聚一堂提前過新年

高市越南同鄉會 會長岑歡瓊:「因為嫁過來的姐妹,大部分都是中等的家庭,不會說很有錢的人會去娶,所以過來的姐妹也是要滿努力,經營這個家庭,她們也滿吃力的,所以政府就有類似這些活動,也算是溫暖了我們的心吧。」

周美英嫁到台灣已經十五年了,對她來說印尼家鄉的過年,比台灣還熱鬧。
新移民 周美英:「我們也有過年的氣氛,我們那裏氣氛可是很好,家裏會熱鬧,客人來會熱鬧到十五元宵。」

記者:「覺得今天那一個最好玩?」小朋友:「都好玩。」記者:「好不好玩?」小朋友:「好玩。」

一般嫁到台灣的新移民多半是中下階層,因此無法回鄉過年的新移民大有人在,而對於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則絲毫感受不到,媽媽嫁到台灣複雜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施怡君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