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返鄉人潮擠爆各火車站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還有一週的時間就到中國新年了。中國大陸各个火車站早已經擠滿了歸心似箭的人們。今年預計返鄉人潮將達到兩億一千萬人。儘管很多人都買不到票,但思鄉之情使他們寧願長時間站在擁擠的火車車廂回家過年。

北京火車南站偌大的候車室,已擠滿了返鄉過節的旅客。攜家帶眷的人們,有的拖著行李,有的打著手機,歸心似箭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今年的中國新年是2月14日,這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也是離鄉遊子與父母、妻兒、兄弟姊妹團聚的日子。

新年期間約有兩億一千萬人搭乘公共運輸工具返鄉,使得車票一票難求。

那些買不到座位票的人們,可能必須在擁擠的車廂內,站立數個小時才能回到家。但大部分人寧願忍受這樣的煎熬。

39歲的曹輝(音譯)在北京打工,儘管回江蘇老家必須坐很久的火車,但每年他都回家過年。

曹輝說:“家人團聚的這個日子,不論說這個運輸多么難,想盡各種辦法吧,總要回家和父母親團聚。”

另一在京打工的旅客馬東葳(音譯)說:“能回家,看看老人,跟家人有一個團聚。”

中國鐵道部預估40天新年假期間,疏運的旅客將比去年又多出百分之十。巨大的客運量和惡劣的衛生條件給中國甲流防控再次拉響了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