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廣高鐵連續發生故障致萬名旅客滯留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從中國大陸新年返鄉潮剛剛開始,武廣高鐵就頻發故障,導致萬名旅客滯留。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3日上午11時許,武廣高鐵G1002次列車行駛至長沙南站時發生故障,導致該次列車在長沙南站滯留兩個小時。有一嬰兒被憋氣喘,嬰兒父親用安全錘砸裂玻璃門。
  
廣鐵故障長沙滯留兩小時

據乘客稱,該次列車9點01分從廣州出發,本應中午12時08分到達武漢。由於列車發生故障,導致在長沙南站滯留兩個小時。乘客宋小姐說,她去武漢出差,以為中午12點多就可以投入工作,不料列車在一路小停了5次之後,在長沙南站滯留了兩個小時。早上9點車子開動,但是開了8分鐘後,車子就在隧 道停了兩分鐘,那時估計就出現問題了。後來列車分別在9點54分、10點01分等四個時段分別停留一小段時間,最終停在長沙維修。
  
車門不開 千余乘客有點急

由於事發中午,車門也不能打開,乘客普遍感到有點餓。


大廳中沒有看到一張固定座椅。拖家帶口、大包小包的旅客只好“各顯神通”:有的將報紙、雜誌鋪在地上,有的用行李“摞”成一張“凳子”。
  
根據鐵路部門向媒體提供的新聞通稿,他們“為晚點列車旅客免費提供了食品和飲料”。但有的旅客卻說,並沒有拿到任何派發的食品或飲料,也沒有聽到廣播通知。

買點東西吃也不容易,車站內的小賣部位於三樓的出發大廳,一、二樓都沒有小賣部,連自動售貨機都沒有。一名身穿鐵路制服的男工作人員說,能找到速食麵和熱水。“三樓有,但是要一批一批地放乘客上樓。再等等吧,上去就好了。”他有點抱歉地回答。

由於一樓到達大廳內沒有洗手間,旅客上廁所只能去2號售票廳。這裏洗手間的清潔阿姨說,下午排隊上廁所的人都排到售票廳門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