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D電影 要為台灣留下感動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6

本土動畫人士希望自製動畫感動台灣

阿凡達,讓好萊塢電影票房告捷﹔很多觀眾不知道,大部分知名的動畫卡通都是由台灣代工製作。現在,台灣企業集合本土動畫人士成立電影動畫公司,希望通過自製的電影動畫,留下屬於台灣的感動。

曾被評比為兩岸百位主持人中最具有商業價值的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跨足3D電影,要用本土動畫,留下感動。

吳宗憲: 「我們的主要目地不是說要賺多少錢,我們可以為人民來服務,對不對?創造我們孩子看我們畫的漫畫,那個感動是永遠都存在的。」

一些令人印象深刻、又老少咸宜的卡通,其實大部分是從台灣本土技術輸出,再回臺銷售。現在台灣企業集合本土動畫人士成立電影動畫公司,希望通過自製的台灣電影動畫,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活力。

動畫電影公司總導演李春永:「其實我們是從這個影片利用這個小女生算是奮鬥,然後希望能勾起我們一個動力,生活動力出來。」

以往知名的卡通都是國外劇情,現在希望本土卡通也能紮根在地文化,發芽茁壯。

動畫電影公司導演黃鈞:「迪士尼的片子,甚麼小美人魚,然後大力士﹔台灣加工的人才時相當相當的多,也相當相當不錯,只是說我們一直沒有做自己的片子。」

動畫公司總經理陳志強:「我們以台灣本土文化的一些重點,像我們裡面的八家將,或者是一些賽鴿啦,這到時候都會在我們片子裡面,把它顯現出來還有我們的廟宇文化。」

台灣的3D技術已經到位,這些電影人希望用科技與人文,在阿凡達之外,讓台灣人看到不一樣的感動。

為新唐人亞太電視蔡億達 吳樹枝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