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行銷蘭花會館 引領觀光休閒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6

蘭花會館,讓蘭花成了觀光產業的重要推手

臺南是蘭花的生產重鎮,產量第一。當地農會結合地方著名的蘭花產業,打造以蝴蝶蘭為主題的蘭花會館,讓蘭花不僅外銷,也成了觀光產業的重要推手。

走進蘭花會館,馬上感受到紫色浪漫的氣氛,臺南縣農會投入了3.65億元,重金打造了這座蘭花會館。

農會秘書林秋雄: 「我們配合蘭花當旗艦的產品,農產品的這個地位,我們也希望走馬瀨有一個具有領導台灣農業走向國際化,走向高級化的這種設施。」

佔地700坪的蘭園,將培訓志工導覽解說,讓民眾了解台灣的蘭花產業。一0七間客房全以蘭花為設計概念,從住宿客房中的小點心、沐浴乳到餐廳所使用的各類食材,一律採用在地的農產品,利用蘭花的高知名度,也拉抬地方豐富的農特產品。

農場副場長鄭景奇: 「農會跟農業、農民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們以蘭花會館起名,做這樣一個取名,非常有它的一個意義存在。」

22年前,農會在這裏開發了全臺第一個農業主題園區,成了休閒農業的領航者,今年剛好是農會創立100年,重金打造的蘭花會館,結合在地農業,希望引領地方農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素琴 謝淑芬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