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五區公投爭民主 中共急抹黑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

新聞週刊(203)

港五區公投爭民主 中共急抹黑

公民黨及社民連兩黨宣佈啟動“五區公投運動”後,隨即遭到中共當局的嚴厲批評,中央電視臺更破天荒在新聞聯播中,用了約三分鐘時間,報導國務院港澳辦抨擊公投運動違反《基本法》。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為甚麼港澳辦、新華社和中聯辦出來這麼高調,甚至中央電視臺都很罕有的用三分鐘的報導講關於這件事?為甚麼中央會這麼忌諱呢?其實都可以看到它是不是想聽民意,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和港人治港是不是真的,還是中央一切都要在它的控制之下?

另外,兩黨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以“五區公投、全民起義”作口號,觸動親建制派的神經,猛烈抨擊兩黨搞港獨,意圖造反。五區公投運動召集人余若薇強調,他們的行動完全符合基本法,並非搞港獨。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這個公投的運動也都是符合爭取普選基本法第45條和68條的精神,所以不涉及任何有的人質疑是不是搞港獨,這是上綱上線,可能因為他們在這方面詞窮理屈,所以扣上一頂根本就不適合戴的帽給我們。“起義”其實是呼籲香港市民要出來要行動,因為你說爭取普選只是叫口號是不夠的,是要為自己為下一代出來爭取。

她並反駁中共當局的抹黑行徑,表明兩黨絕不會放棄。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我們預計和知道,當我們去推這個運動的時候,會帶來各種很嚴厲的批評,但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因為我們明白爭取普選始終要靠人民的力量,要靠人民的力量,不是永遠等待恩賜。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如果是因為中央否決或者是中央不喜歡的話就是激進,那爭取民主普選都可以叫激進,爭取民主普選確實是我們香港大部分人的民主夢。

梁家傑預料,中共文字獄式的打壓將陸續而來,但他們會堅持到底。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梁家傑:今次五區補選、全民公投是一次很難得而且是應該珍惜的機會,很科學的量化,我們大家希望取消功能組別,還香港一個公平的選舉制度的難得機會。

五位已宣佈辭職的立法會議員,1月27日在立法會大會上準備宣讀辭職宣言時,遭親共議員集體離席製造流會,導致辭職宣言無法列入立法會記錄。泛民主派全體議員譴責親共議員扼殺發言權利,做法可恥。

雖然中共和親北京政黨人士肆意打壓五區公投運動,當晚兩黨舉行的五區公投起動大會,則受到大批市民到場支持,現場氣氛熱烈,主辦方宣佈有4千人參加。

時任社民連主席的黃毓民宣讀大會宣言,形容五區公投是新民主運動,他批評中共長期打壓香港民主。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今天走到了一個關鍵時刻,香港人不出來抗爭,香港將踏入假普選大陷阱,真普選永遠不會到來。希望已經來,改變只是一票。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聯同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到場站臺支持。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只要我們喜歡民主,只要我們想民主早點來香港,我們就一定要做一些,投一票。明知道會贏,都要出來投票,因為你不是為他投票,而是為自己,民主,為下一代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