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支持香港全民公投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

新聞週刊(203)

紐約華人支持香港全民公投

2月2日,中國民主論壇在紐約法拉盛舉辦新聞會,發起成立全球華人行動委員會,支持香港的五區總辭、全民公投。請看報道。

1月下旬,五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同時辭職,緊急啟動補選,以2012實現雙普選為綱領,希望促成港人對此議題的間接公投。

民主人士王傳忠認為,這次象徵民意的公投是大陸新民主運動的契機,支持香港也是為大陸有朝一日的民主化做貢獻。

王傳忠:“這就是中共最怕的一點,怕大陸人民受到香港人民選票起義(影響),起來推翻中共一黨專制。”

民主人士宋書元表示,如果我們不聲援香港人堅守自由,香港可能很快就被共產黨同化了。香港市民雪蓮說,公投的出現是民意所向。

雪蓮:“應該不分黨派、不分信仰的去支持香港這次對抗中共的全民公投的運動。因為我們共同的對手是中共。”

政治學者王軍濤說,中共拒絕政治改革的理由:說中國人貧窮、教育水平低等在香港都不適用。

王軍濤:“我們如果能夠推動香港建立一個民主的制度,能夠有效的鼓舞中國各界對於民主制度的信心。香港將是一個很好的櫥窗。”

哥倫比亞大學留學生孔靈犀表示,絞殺香港的民主,也是在徹底謀殺十三億中國人的希望。

公民行動委員會將在全球範圍內徵集簽名,協助香港的五位議員在華人社區和歐美各政府機構去擴大影響。也將動員有影響的社會人士進入香港,為他們背書、打氣。利用網絡技術擴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