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案量刑聽證 社區宣讀影響報告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訊】安省白人青年推亞裔釣魚客落水,引發打鬥及追車失事導致亞裔釣魚客的白人朋友終身殘廢的案子,在去年12月被告被陪審團裁決有罪之後,法庭在今天(2月5日)進行量刑聽證。之前社區人士收集的《社區影響報告》被獲准當庭宣讀

經過檢控官和被告律師的辯論,法官同意此案已超出個體受害人而對整個社區也造成影響,並批准律師吳瑤瑤在庭上宣讀了這份報告。

[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社區法律援助中心吳瑤瑤]“有一部分釣魚的說,他們現在不釣魚了,或者要小心選擇在甚麼地方釣魚;有一些談到因為這個案件是種族歧視的問題,所以影響到他們在加拿大會不會得到公平的對待;有一些因為這件事更加懷疑,我們的國家對多元文化的重視在哪裏;有一些談到他們的安全感受到威脅。”

此外,一個叫“約克區社會計劃委員會”的民間組織也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社區受害影響聲明》,當中表示,希望此案的判刑能夠幫助約克區摘掉因為仇恨犯罪而被冠以的“仇恨外國人”的標籤。

案件的受害人之一柳若珩在提交法庭的陳詞中說他“再也不會在加拿大釣魚了,再也不會駕駛小型轎車,而且再不會在皮卡貨車前面開車。”

2007年夏天,柳若珩和朋友在湖邊釣魚時被被告米德爾頓等一幫當地青年推落水中。兩方發生打鬥,之後米德爾頓開著自己的皮卡貨車追擊柳若珩駕駛的本田小轎車,導致轎車發生車禍。當時23歲的西恩腦部永久損傷,失去意識,需要24小時看護。而柳若珩幸運地只受了輕傷。

米德爾頓被判犯下4項惡性攻擊罪和2項刑事疏忽致人身體傷害罪。檢控官在今天的陳詞中提請法官在量刑時,考慮被告米德爾頓是故意,憤怒,多次撞擊對方,而這些行為一定程度上是基於對受害人的偏見、歧視和仇恨。

經過一天的聽證,檢控官和受害人的最後陳詞已經結束。法庭在下週五會再次開庭,由辯護方,被告米德爾頓的律師繼續最後陳詞。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