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被百度騙 搜投訴電話再次遇假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訊】“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但在南山科技園工作的張小姐的搜索體驗卻成了“百度一下,你就騙”……

在南山科技園工作的張小姐,先是在百度搜索到的東方航空公司網站訂機票,被騙彙款1758元,随後氣憤之下在百度搜索“百度投訴中心電話”時,被百度置于第二位的一個百度投訴中心的電話,竟然也是“假冒僞劣”,讓她再去銀行櫃員機操作告知賬号和密碼。張小姐當天即報警,但昨日,這家投訴中心的電話竟然由第二位升級到了置頂待遇。

購買機票被騙彙款1758元

張小姐向記者說起時仍哭笑不得。張小姐因過年不能回家,讓家人來深過年,得知東方航空有航班從老家宜昌飛往深圳,張小姐在百度搜索引擎裏輸入了關鍵字“東方航空訂票電話”,置頂的網站(shhktjjp.com) 是百度的“推廣鏈接”,看起來也很像東方航空的官網,訂票電話“400-735-2892”,張小姐對其權威性深信不疑。

撥打該訂票電話,張小姐訂了兩張由宜昌到深圳的機票,對方讓她彙款1758元到一個工行賬戶中。彙款之後之後對方又緻電張小姐,告知她機票需要 激活,讓她再到工商銀行櫃員機去進行進一步操作。張小姐才懷疑自己上當受騙。

張小姐馬上緻電東方航空查詢訂票信息,才發現票根本沒有訂到,她隻能再訂了兩張機票。

“百度投訴中心電話是假冒

氣憤難平的張小姐決定向百度公司投訴,她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輸入“百度投訴中心電話”。置頂網站隻介紹百度投訴中心,沒有留電話,但排名第二的網 站則有明确的投訴電話:“089-88808-8385”,并且注明:人工服務。

張小姐打過去後,對方非常友善地接受了張小姐的投訴,表示道歉并願意賠償損失。但賠償損失的方式是讓張小姐再去工商銀行的櫃員機,在他們指示下進行操作,并提示張小姐需要告知賬戶密碼等資料。

“馬上覺得手法熟悉,跟那個訂票網站如出一轍。”她說,連假冒百度投訴中心的電話在百度搜索排名裏都能排上第二位,堂而皇之,讓她無語。

之後張小姐的反應是立即報警。警方給她做了筆錄,表示會進一步調查核實,然後再決定處理方式。

真百度投訴後:訂票網站消失“百度投訴中心”置頂

報警之後,張小姐通過百度網站找到了百度客服人員,對方記錄了她反映的問題之後表示将盡快處理,但具體如何處理,亦未相告。

記者撥打了“400-735-2892”的訂票電話,對方表示對張小姐的信息還要再查詢之後方能确定是否訂到票。而百度投訴中心的“089”電話撥通之後,對方表示身在北京,接受處理百度的一切投訴,當記者表明身份之後,對方馬上表示:“對不起您打錯了,我們不是百度的投訴電話。”随即挂斷。

昨日記者再度查詢張小姐遇騙的訂票網站時,該網站已經在百度搜索結果中消失。而 “百度投訴中心”的網站居然由“第二”升級到了置頂位置。

記者緻電百度公關部,始終無人接聽,而百度客服在接到記者反映之後表示也查到了“快照”的結果,表示會與推廣和售後服務部門聯系,在核查明确之 後再決定如何處理。至于是否爲張小姐的損失提供賠償,他表示尚無法決定。

來源:南方都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