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癌症報告 台灣罹大腸癌最多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訊】台灣衛生署公布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報告顯示,台灣大約每7分鐘就有1人罹癌,其中罹患大腸癌的人數最多,其次是肝癌、肺癌、乳腺癌與口腔癌,而且男性癌症發生率更是女性的1.4倍。

台灣衛生署2007年癌症登記報告出爐,07年有7萬多名國人罹癌,平均每7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罹患癌症。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目前國人罹患最多癌症包括大腸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與口腔癌,男性罹患癌症的風險是女性的1.4倍,最主要的原因,跟國人吸煙、酗酒、嚼檳榔與飲食西化有關」

女性癌症發生率增加最多的是乳腺癌和甲狀腺癌,而子宮頸癌則是因為全面推動抹片篩檢,使罹癌人數大幅下降。而男性增加最多的癌症是口腔癌與食道癌。國民健康局表示,為了早期發現癌症,早期治療,未來將擴大五大癌症篩檢。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今年會大幅增加的篩檢人數,是在大腸癌篩檢跟乳腺癌篩檢。大腸癌篩檢的篩檢人數會是去年4.5倍,乳腺癌篩檢是1.7倍。」

目前50到69歲民眾,可以每2年做1次大腸癌篩檢,國健局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能踴躍接受免費癌症篩檢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