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影片 探討台灣民主歷程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近日,一部名為《被出賣的台灣》的電影走入了公眾的視線。這是一部低成本、獨立製片電影,情節取材於八十年代初轟動一時的陳文成事件,反映了台灣走向民主自由的艱難過程。日前,該影片的製作人兼主要演員刁毓能接受了本臺記者的專訪。一起來看一看。

刁毓能曾作為美國政府貿易協議談判人,在美國政界工作多年。2002年,離開政界投身演藝界。作為台灣人後裔,他一心希望能夠拍攝一部真正以台灣為主題的電影。

刁毓能:我是一個台灣人,我一直希望能夠拍攝一部真正講述台灣人奮鬥歷程的故事。

電影講述了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員在調查陳文成教授被謀殺的案件中,發現這不是一件簡單的謀殺案,其中牽涉到台灣國民黨政府的一個陰謀。故事也折射出台灣人民爭取民主的艱難歷程。

台灣的民主化歷程讓這位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台灣後裔頗有感觸:台灣能夠從一個獨裁統治成為現在的民主國家,經濟上也很發達,可以成為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大陸、亞洲一些國家的參照。

這部影片將於2月26日在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和波士頓等幾大城市推出,要了解詳細信息可以瀏覽網站:www.formosathemovie.com

最後,刁毓能祝新唐人的觀眾朋友新年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