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誓言對華貿易採取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三表示,他致力於同中國繼續發展貿易關係,但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強化貿易規定,確保美國產品在競爭中不會處於劣勢。

奥巴馬在一次民主黨參議員聚會上表示,美國將奉行更強硬立場,確保貿易夥伴履行與美國的貿易協定,繼續向中國等國其它國家施壓,敦促他們以互惠方式開放市場。

他還說:“我們必須解決的一項國際挑戰是匯率問題,以及怎麼樣調整匯率以確保美國商品價格不會被人為抬高,而亞洲或中國產品價格不會被人為壓低,因為這樣會讓美國商品處於巨大的競爭劣勢。”

奥巴馬還表示出口能力將關係到美國的未來,他不讚同取消與中國建立的貿易關係,他表示將美國從中國市場排除在外是個錯誤。

華盛頓智囊機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近來的報告估計,人民幣對世界其它所有貨幣的匯率下降了大約40%。

美國製造商多年來抱怨北京的貨幣政策使中國公司在國際貿易中獲得不公平的價格優勢。歐美一直呼籲北京當局開放對人民幣匯率控制,允許人民幣升值,以解決全球貿易失衡。然而北京抵制了國際社會的壓力,堅稱它的匯率政策屬內部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