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臨界點可致人一夜變老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是否覺得自己一夜之間老了十歲?這聽起來有點離譜,但最新研究表明一夜變老並非妄想。研究發現,一個人到了一定年紀,皮膚抗禦衰老的能力會直線下降,人就會一夜變老。

過去人們普遍認為衰老是漸變的,如今科學家相信人生中存在一個臨界點,過了這一臨界點,一個人會在對抗衰老的鬥爭中敗下陣來。

寶潔公司科學家對100名22歲到55歲日本女性研究發現,隨著歲月流逝,“美肌之力”會平穩下降,但是在35歲時,“美肌之力”會直線下降。所謂“美肌之力”是指皮膚所具有的抵禦紫外線和污染傷害、復原和再生的能力。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臨界點的到來?寶潔公司美容產品部門高級科學家勞拉-J.-古德曼解釋說,當皮膚保持彈性和膠原蛋白水平以及水合作用的能力在和紫外線損傷、自由基和壓力的對抗中處於下風時,臨界點就會到來。

這一理論得到了整形外科醫生拉吉夫-格拉夫的研究支持。他最近發布了一項針對100名女性、為期十年的研究成果。格拉夫每年對這些女性的眉毛高度、臉頰量、鼻孔到嘴角的皺紋和麵頰厚度進行測量。儘管一些指標緩慢下降,但是標誌年輕的關鍵指標—臉頰量,會急劇下降。格拉夫說臉頰量一年最多可減少35%。

如何避免衰老臨界點的到來?格拉夫建議,減少生活中的壓力、避免溜溜球節食、減少陽光暴晒以及戒菸都能夠延緩衰老。儘管這些做法不會令人容顏永駐,但是能幫助人們避免未老先衰。

文章來源:新華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