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台灣商會為大學生發獎學金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從1999年開始為優秀的加拿大籍台灣裔大學生發放獎學金,到去年為止已經有43人獲獎。他們今年的獎學金評選工作已經展開。今天(2月2日)台灣商會詳細介紹了獎學金的申請和評定。

據介紹,今年設立了7項獎學金,其中4項為贊助的商家或個人冠名,2項為台灣商會提供,評選類別包括工商管理,商業企劃,工程技術,音樂文藝,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學等6個科目,獎金均為1千加元。比去年新增的獎項:“文化基金”,用來獎勵在上一年度對加拿大台灣社區及文化事業的推廣有突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金額在2千元到5千元之間。

獎學金的7名評委包括法學博士,醫學博士,大會計師,建築師,成功的商人。他們希望選出的獲獎者能真正體現多元化。

台灣商會獎學金評委會委員梁世鈞律師:“不要以為成績最傑出才能得獎,有甚麼各方面的表現,申請的時候盡量講出來。我們評選時都會考慮。”

獎學金申請人必須是台灣裔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同時已經讀完一年大學或大專並將繼續下學年學業的在讀大學生。

台灣商會獎學金從即日起接受報名申請,截止日期是3月1日。你可以打電話或登錄台灣商會的網站獲得申請表。獲獎者將在3月7日前將得到通知。頒獎典禮於3月13日在多倫多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