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爾伯塔省新美術館正式開放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經過10年的規劃和3年的工程後,新的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美術館(Art Gallery of Alberta)於1月30號剪綵揭幕,並於31號對公衆開放。

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出席了30號的開幕剪綵儀式。阿爾伯塔國會議員安布絲(Rona Ambrose)宣佈,阿爾伯塔美術館大堂將會命名爲曼甯堂。

歐內斯特.曼寧(Ernest C. Manning)曾是阿爾伯塔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的省長,他在1968年退休時,已經擔任了省長25年。

造價8,800萬加元的新阿爾伯塔美術館佔地8.5萬平方呎,是美國著名洛杉磯建築設計師斯托特(Randall Stout)的傑作。美術館有三層展覽廳,展出的加拿大歷史藝術品和現代藝術品,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共超過5000件。

阿爾伯塔文化廳長布萊克特(Lindsay Blackett)表示,這是一座全國最好的美術館之一。

新唐人記者蘭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