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國際電影節將迎來60歲生日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2月1日柏林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宣佈了今年的參展影片,10天後開幕的這個全球電影界盛會,將迎來它60歲的生日,影展開幕式上將放映中國導演王全安的作品《團圓》。

第六十屆柏林電影節已經進入倒計時,將於2月11日正式開幕,歷時10天。今年有26部影片進入參賽單元,其中20部將角逐影展的最高獎項金熊獎。

回顧柏林影展六十年的發展,影展主席克斯里克說:“影展對促進當年東西陣營的對話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不光是東西柏林之間,還有東歐和西歐之間,因為東歐的影片也來參展。”

柏林電影節也是亞洲電影走向世界舞臺的重要起點,克斯里克說:“中國的張藝謀憑《紅高粱》曾獲得過金熊獎,台灣導演李安也以《婚宴》一片得到金熊獎,這標誌著西方和亞洲的對話。”

克斯里克介紹說,2010影展的一個亮點是,推出了有關飲食的一系列影片。

中國導演王全安的影片《團圓》將在今年的開幕式上首次放映。三年前王全安以《圖雅的婚事》一片捧得柏林影展的金雄。影片中女主角的扮演者余南,是今年影展評委會中代表亞洲的評委。

從柏林影展起家的張藝謀,這次也將帶著在國內備受抨擊的新片《三槍拍案驚奇》來參加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