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在軍事緊張氣氛中重談合作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2月1日,韓國和朝鮮的官員周一(2月1日)在朝鮮開城舉行會晤,討論關於合資工業園區問題。這是聯合國自去年對朝鮮加強制裁以來,首次與平壤進行此類接觸。韓朝在軍事緊張氣氛中重談合作

據BBC中文網報導,此前幾天,雙方剛剛在海上進行了交火。朝鮮在靠近西部海界的地方發射了數十發炮彈,引發韓國還擊,沒有關於人員傷亡的報道。

據悉,平壤政府此前曾強硬宣稱,永遠不再返回六方會談的談判桌邊。但最近又出現軟化現象,暗示有可能會重新考慮這個問題

韓朝經常因為雙方之間劃分不明確的水域引發爭端。雙方去年11月曾發生交火,導致一名朝鮮海軍喪生,三人受傷。

儘管雙方仍然處於緊張氣氛之中,但韓國統一部說,雙方周一在朝鮮邊界城市開城舉行了為期一天的會談,討論開城工業園區發展的問題。

韓國從2004年開始在作為南北合作象徵的開城工業園區投資。在去年的對峙使雙方的合作陷入僵局之前,園區內的110家韓國工廠雇用了大約四萬名朝鮮工人。園區為平壤提供了它所急需的外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