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域遊艇沉沒 24中國人生死未卜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一艘高速遊艇在印尼東部的阿魯群島(AruIslands)附近海域沉沒,已有3人確定遇難,1名倖存者獲救,仍有31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員1日仍在全力搜救。

據安塔拉通訊社1日報導,這艘名叫“海豚號”的出事船隻是1月27日在馬魯古附近海域沉沒的。

報導說,“海豚號”上的中國公民是當地一家公司的僱員。船上約24名中國人為當地漁業公司工作。出事當天天氣惡劣,“海豚號”在沒有得到港口許可的情況下,駛離阿魯群島的多波碼頭,前往馬魯古省的圖阿爾地區,途中遇到了2米至5米高的海浪,隨後沉沒。船上35人,有31人下落不明,兇多吉少。

目前,聯合搜救隊仍在出事海域利用軍用飛機和漁船進行搜救,但該海域天氣條件惡劣,目前浪高達4米至5米。

安塔拉通訊社援引當地港口行政官員比利•比查里馬的話說,已找到的遇難者遺體和獲救的生還者,目前都被送到了多波的一家醫院。

據悉,生還者是一名大約30歲的中國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