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舉辦博物館之夜慶科學年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2010年被命名為柏林科學年,5個最古老而有聲望的科研學術機構舉行週年大慶,全年都會有不同的慶典活動。1月30日晚,柏林60多個博物館舉辦第26屆博物館之夜,題目為:科學之年,下面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柏林博物館之夜每年舉行兩次,110個博物館機構(包括檔案館和紀念館) 把博物館的開放時間延長至凌晨兩點,並同時有各種講座,音樂會等文化活動。1月30日晚,柏林市政廳負責人宣佈今年的博物館之夜主題是科學,吸引了很多人們來參加這次特殊的文化活動。

柏林市政廳發言人:“今天晚上博物館裡不僅向參觀者展出收藏品和展覽品, 還讓大家了解柏林科技界的科研成果與對柏林科學界的展望 。”

天氣雖然非常寒冷,但仍有不少德國居民從柏林以外地區趕來參加博物館之夜活動。

弗里得里希女士:“我們對今晚的博物館之夜期望很高,今夜參觀完後在我們連夜趕回家前,我才能知道我是否如願以償。”

博物館之夜推出了參觀通票,憑藉通票參觀者不僅能參觀各個博物館的藝術展覽,而且還能免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