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2法輪功團體譴責港府阻撓神韻聲明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電】香港法輪佛學會邀請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在今年1月下旬赴港演出,門票在去年底開賣后五天內售罄。然而港府直到神韻藝術團成員預定抵港的前三天,才通知拒絕負責音響、燈光、天幕等6位技術成員的簽證。

主辦方的香港法輪佛學會與香港入境處一再溝通,說明一場完美的藝術演出,需要藝術團成員整體配合、缺一不可,香港入境處卻堅持拒發籤證,迫使主辦方在1月23日向社會大眾沉痛宣告取消7場演出,消息傳出震驚海內外。香港政府公然協助中共阻撓香港人民及中國人民觀賞神韻的卑劣作法,遭到歐、美、亞、澳四大洲各界強烈譴責。港府此不仁不義之舉,天怒、人怨!

世所周知,總部設在美國的神韻藝術團是世界一流的藝術團體,以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為主要藝術形式,以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為取之不盡的創作源泉,演出中貫穿著光明、慈悲、正氣和希望,是「風靡全球的藝術盛事」!僅2009年,就在五大洲、100多個城市進行了超過300場演出,受到世界各國觀眾的崇高讚譽。

神韻藝術團舉凡舞蹈、聲樂、樂團等藝術元素,及音響、燈光、天幕等技術支持的各個組成部份,均按照頂級水準配備。神韻晚會超群絕倫的舞台效果,來自舞蹈演員、歌唱家、交響樂團和不同門類的技術專家的密切配合,同時結合最新的科技于聲光與舞台天幕上,呈現了完美的藝術盛宴。

核心技術人員具有國際水準的專業能力,與神韻藝術團長期合作的默契下,共同打造了一場世所驚艷的完美演出,絕非港府所謂可隨地僱用的「隨團工人」。港府的說法,並非無知,而是蓄意協助中共阻撓神韻在港之藝術演出。

中共懼怕演釋中華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團由來已久,從2007年神韻藝術團開始在世界各城市巡迴演出之時,中共便利用各種方式進行干擾,在美國、澳洲、德國、韓國、加拿大等國,中共駐外使節明目張胆的違反外交禮節和慣例,寫信、打電話給各國政要,要求他們不要觀看神韻演出;對華人則威脅利誘,阻撓他們購票和提供企業廣告或贊助支持神韻演出,中共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居心叵測與手段歹毒,不只表現在文化大革命的時代,今日依然,並且遍及海外。

可悲的是,九七后的港府,無論是主動輸誠或是被迫配合,甘願當中共迫害人權的幫凶,尤其是香港入境處,更是遭中共斷頭,根本沒了獨立自主意識,完全聽命于邪惡中共的指揮,是協助迫害人權的頭號馬前卒,對於中共害怕會揭穿其邪惡真相的異議份子,尤其在中共敏感時期,更是配合中共不準這些人入港,例如法輪功學員、民運或異議份子,現在甚至是對法輪功團體邀請的演繹中華文化的神韻藝術團竟也不放過,赤裸裸的破壞香港一國兩制、侵害海內外人民的言論、表達、信仰自由,稱香港入境處是讓香港背負助中共,迫害人權罵名的「香港之禍」,一點也不為過。

港人不會不了解,港府配合中共硬生生的擋住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純粹藝術演出,是不惜以犧牲香港的自由法治為代價,港人應該痛批港府自甘墮落,執行邪惡中共的要求的作為是「香港之恥」!

香港和中國的民眾與世界上所有的人一樣,應有在自己的國家觀賞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表現中國神傳文化精髓的權利,對於港府入境處此次阻撓神韻在港演出,剝奪港人及中國人在香港觀賞神韻的權利,香港各界應予以嚴正譴責!

鑒此,全球歐亞美澳洲地區42個法輪功團體,聯名呼籲香港各界民眾與我們一起向香港政府提出以下要求:

1. 港府應立即向香港法輪功團體、神韻藝術團和原已購票準備觀賞神韻演出之香港和中國民眾公開道歉。

2. 港府應公開向香港人民承諾,將來絕不再配合中共以任何方式,及藉口阻撓神韻在港演出。

3. 港府應同意賠償香港法輪佛學會、神韻藝術團因未能順利演出所造成的所有經濟損失。

我們由衷希望所有香港和中國民眾,以及世界上所有的人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能自由的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獲得偉大的藝術饗宴帶給我們精神升華及生命美好的高尚感受!

我們由衷希望香港和中國民眾在香港、在中國大陸熱烈迎接神韻的日子趕快到來!

以上聯合聲明為:香港、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印度、泰國、馬來西亞、保加利亞、芬蘭、挪威、瑞典、丹麥、拉脫維亞、波蘭、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羅馬尼亞、英國、愛爾蘭、以色列、法國、比利時、荷蘭、德國、奧地利、瑞士、列士敦之登、捷克、斯洛伐克、西班牙、意大利、希臘、土耳其、冰島、美中法輪大法學會、澳洲悉尼、昆士蘭、墨爾本、澳門地區等42個法輪功團體共同連署。

敬請香港法輪佛學會代表我們將此聯合聲明轉交香港特首曾蔭權先生

2010年1月3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