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擬在德國裁員兩千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德國電氣巨頭西門子集團本週末前宣佈,在德國的多家工廠總共將裁減2000個工作位置。而本週二,公司在全體股東大會上還宣佈,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大大增加,超過去年同期百分之二十五。因此裁員決定更讓員工震驚。

西門子集團要裁減的兩千個工作位置主要集中在傳動技術和工業設備領域,覆蓋德國各地的多個西門子工廠。

德國製造業工會對此表示抗議,他們認為,在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創記錄的情況下,根本沒有必要裁員

西門子的許多員工對此也表示不理解,女職工克萊茨西莫Sabine Kretzschmer認為這一做法不對:
“我們一直在盈利。可公司卻讓人這樣陷入害怕和困難之中,還可能被解僱要去申請失業救濟,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西門子集團總裁羅徹在兩天前的股東大會上表示,雖然公司第四季度的銷售額受經濟危機影響下降,盈利卻大增,主要原因是提前採取了節約成本措施。

外界認為,裁員正是西門子節約開支的主要措施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