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集會聲援香港遊行 籲港人站出來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因香港政府拒絕給關鍵制作技術人員發放演出簽證,被迫取消原定于本週在港舉行的七場演出。29日中午,美國大華府地區部份民眾來到香港駐美國經濟貿易代表處前,舉辦聲援香港民眾本週日的“護神韻、護香港”大游行集會,譴責港府的行為,並呼籲港人站出來,共同捍衛香港自由。

華府地區法輪大法佛學會代表聶森:“我們美國華府的海外華人對港府公然踐踏香港自由,出賣香港民眾的福祉,討好中共流氓政權的卑劣行為表示強烈的抗議與憤慨。”

參加集會的華府民眾,在香港駐美國經濟貿易代表處前手持標語,強烈抗議港府配合中共阻撓神韻演出,並高呼“同護神韻、同護香港”。

集會組織者、大華府地區法輪大法佛學會的代表說,希望香港民眾象當年反對23條惡法一樣再次站出來,為香港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聶森:“希望更多的香港人站出來,一起保護香港自由、保護香港人們的享受文藝表演的自
由﹐也保護神韻。所以我們今天華府集會是‘同護神韻、同護香港’。”

大華府地區法輪大法佛學會,上週剛剛主辦了七場神韻演出。參加集會的民眾都曾經觀賞了神韻,在肯尼迪藝術中心的表演。他們紛紛發言﹐強烈譴責港府配合中共脅停神韻演出,並呼籲香港人民行動起來。

旅居華府的原首師大心理學教授孫延軍:“天賦人權﹐包括香港的自由和繁榮﹐整個中華民族的未來﹐我們不能等來。我們必須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維護自己的天賦人權。”

現場﹐大華府地區法輪大法佛學會代表賴善桃博士,和人權團體代表共同向香港駐美國經濟貿易代表處遞交了抗議信。

據報道﹐神韻在香港演出的主辦單位,將于本周日在香港舉行大規模集會及游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