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斥港府政治審查拒神韻簽證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因港府刁難被迫取消演出,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對文藝活動進行政治審查,做法非常差勁,不但造成港人的損失,也同時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他們要求港府當局做出交待。

期盼一睹神韻風采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對港府拒簽六名專業製作技術人員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他批評這是典型的政治審查,入境處所謂本地可以找人頂替根本言不成理。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香港政府去處理一些藝術團的表演居然都用一些政治審查、政治黑名單的考慮,阻止一些團體進來,我覺得這已經是一種以言入罪的做法。技術人員配合藝術團的表演,使得表演更加精彩,這是一個專業表演藝術的一個概念。

黃成智認為,今次港府的行徑不但造成港人的損失,也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令到國際對香港政府的措施會成為笑柄,直接影響到香港大都會和文明開放社會的形象,我覺得政府應該去三思的。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張國柱對港府故意刁難的行徑表示無法理解,他要求當局必須就事件做出交待。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福界)張國柱:所有的文化藝術的東西,如果滲入一些政治的情況就沒有了自由和獨立的意義,所以我想香港政府需要面對。

二位議員都希望香港早日能欣賞到神韻的表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