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考古愛好者發現古羅馬水神殿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兩名英國業餘考古學家日前驚奇的發現,一道過去一直被相信是歐洲中世紀的渡槽,其實是古羅馬帝國著名的的特拉亞娜渡槽(Aqua Traiana)。

在一名羅馬水利工程專家的幫助下,麥克與愛德華奧尼爾父子倆在羅馬北面35公里外的布拉西亞諾(Bracciano)湖畔潛入了一個曾經被以為是中世紀渡槽的入口。

然而,麥克奧尼爾表示:“在潛入渡槽後,我們發現內部的建築物都是羅馬帝國的風範。經過一番研究,我們找到了一份來自1667年的古書中記載著它的由來。”

另外,渡槽的入口大殿的牆上還塗了一種在古代非常昂貴的藍色顏料,促使他們推斷,渡槽的入口大殿其實是羅馬帝國的一個水神殿。

麥克表示,相信這道渡槽是在1,900年前、羅馬皇帝圖拉真所造。10世紀後雖然停用了600百多年,但是在1605年左右被羅馬教皇保羅五世從新啟用。

父子倆正在拍攝有關該渡槽的一段錄像。他們表示,希望通過這段錄像籌集足夠的資金聘請專業考古學家前來進行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