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案 法司法當局將上訴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被稱為法國版“水門事件”的清流案中,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被控,為在2007年總統大選中取勝,參與試圖抹黑薩科奇的行為。星期四巴黎法庭宣判德維爾潘無罪。星期五(1月29日),巴黎檢察官表示,法國司法當局將提出上訴。

法國司法當局上訴的決定,開啟了“清流案”的第二階段。巴黎檢察官馬林(Jean-Claude Marin)介紹,第二次審判將從今年年底或2011年年初開始啟動。

對此,德維爾潘在接受法國BFM新聞頻道的採訪時說:“這是一個政治決定。這表示法蘭西共和國總統薩科奇,寧願無情的追逐仇恨,也不願執行他的職責。”

德維爾潘在2005年出任法國總理,2007年在希拉克退位前,與薩科奇競選總統。他被指控參與抹黑薩科奇。

星期四,法院判決德維爾潘無罪後,清流案原告薩科奇表示,他不會上訴,但他沒有權利控制檢察官的行為。未能參加過總統競選的德維爾潘,星期四表示,他希望回到積極的政治生活,希望在2012年與薩科奇競選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