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地產經紀講解租鋪須知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蔡溶紐約報導)1月27日,亞洲人平等會振興商業服務中心在華埠舉辦「租鋪需知專題講座,邀請經驗豐富的紐約執業地產經紀余建業講解直接向房東租店的利與弊,和通過地產經紀查找的好處與不足之處,商業租約包含的內容及要點等。

約30名華裔小商業者參加了講座。余建業說,直接向房東租店雖然有節省中間環節及直接溝通的便利,但需辨識真、假房東。華埠就曾發生過「假房東」詐財事件,使多名民眾深受其害。

余建業表示,有執照和經驗的地產經紀有能力確認房東身份,並且在語言翻譯上,文字表達上, 還可以通過租約將所有相關條件在協議上清楚列明,有效保障房東和租戶的權益,避免今後的爭執。另外,影響力大的地產經紀還可以用其廣大的網絡為租戶提供更多選擇。余建業舉例說明,提前知道誰兩個月後搬遷,可以讓租戶及時知道消息。

余建業提醒參加講座的聽眾,地產經紀業也存在無合法執照的假經紀,他說,合法的地產經紀不僅在名片上明確印有「執照經紀」(License Real Estate Broker or Agent),而且會隨身攜帶如駕照一般大小的彩色印有照片的執照,租戶有權查驗。

余建業還提到租約期限、生效日期、免租期、加租、分租和轉租、按金、地稅、煤氣水電、分表、保險等租約條款方面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