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督促20國採用加銀行體系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週四,總理哈珀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他督促20個工業國採用加拿大銀行制度,以保護他們國家的經濟不受下一個經濟危機的襲擊。

哈珀說6月即將在多倫多舉行的20國峰會主要會討論三個問題:1.金融改革;2.刺激經濟計劃;3.全球貿易以及增長策略。

哈珀:“通過20國峰會,我們鼓勵加強金融體系的規範,並提高各體系間的合作,但加拿大不會過分地管制金融體系,也不會隨意制定懲罰性的措施。”

加拿大的銀行系統被世界經濟論壇喻為世界上最穩定的體系之一,哈珀說其他國家也應該採用類似的體系,這樣也能增加國際間的透明度。在談到全球貿易時,哈珀說目前的保護主義,關稅等貿易壁壘要進一步消除,才能幫助全球性的經濟復甦。

同時哈珀還說加拿大將推動改善發展中國家的婦女和兒童健康問題,但他並沒有說明具體的計劃。

哈珀還在論壇期間會見了包括比爾•蓋茨等在內的經濟及政界知名人士。

世界經濟論壇是39年前在瑞士發起的一個自由論壇,最讓人矚目的是每年在達沃斯舉行的年會,今年吸引了大約2500名銀行家,政治領袖以及智囊人物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