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民選官員籲嚴防家庭暴力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紐約法拉盛46歲的華裔婦女吳芊26日被殺害,震驚法拉盛人社區。28日中午,法拉盛民選官員在吳芊遇害的地點,呼籲加強防範社區暴力。請看詳細報道。

吳芊女士被殺害的地點在法拉盛40路135-32號,距離緬街只有半條街。多名法拉盛地區的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在樓門前呼籲,不能容忍這種社區暴力事件。

他們還在街道旁點燃蠟燭,紀念遇害的吳女士。

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還介紹,最近有些西方媒體的報導不準確:“因為很多主流媒體是報導說,吳女士是在打麻將或是在按摩,這個不是事實。她那時是在自己家,自己的辦公室,所以這個我們先要講清楚。”

長期為防止社區暴力而努力的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表示,要有效的防止暴力,人們遇到可疑事件要報警:“防止類似情況的唯一方法,就是人們看到甚麼要報告。如果有人來回走行為反常,如果看到有人在追趕甚麼人,你要出來,你要報告。只有報告之後我們才能介入。”

紐約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和帕達文(Frank Padavan)等民選官員也到場呼籲大家聯合起來,制止類似的社區暴力。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