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淡神韻事件 港媒被指自我審查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因為受到港府刁難被迫取消事件,包括BBC等很多海外媒體都紛紛予以報導,但香港本地傳媒卻反應冷淡,有立法會議員批評香港傳媒自我審查,是香港的悲哀。

香港神韻晚會自23日宣佈被迫取消後,連日來各界民眾紛紛抗議港府協同中共破壞神韻演出。事件受到國際傳媒關注,但香港本地傳媒反應冷淡,只有英文的《南華早報》和中文的《蘋果日報》等幾家媒體報導,其它傳媒都幾乎一面倒的消音。有媒體高層向記者透露,他們本來也打算報導,但上面指示“太敏感”,禁止報導。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對媒體的冷淡表示驚訝。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她在香港已經租了地方,賣了7千張票,這是非常大的事件。而且港府用的手法是非常的粗暴,是非常低劣的,沒有理由本地報紙不感興趣。”

他批評香港傳媒自我審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香港報紙是可悲的,為甚麼對(主辦邀請團體)法輪功這麼歧視,我真的難以理解,我覺得香港報界要檢討一下。”

而早前拒絕發出神韻簽證的香港入境處,一度阻撓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臺採訪,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表示,這正說明港府的心虛。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為甚麼在關鍵時刻,選擇性的不給新唐人做訪問呢?其實他們特區政府受到國內(中共)的魔掌控制,不給新唐人採訪。根本上我們看不到有兩制。”

他們呼籲港人勇敢站出來維護權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