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 小威廉姆斯擊敗李娜進決賽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星期四(1月28日)澳網公開賽女單(Australian Open Women’s Single)衛冕的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7比6, 7比6兩盤都搶7的情況下,艱苦的擊敗了中國的李娜(Li Na)進入決賽,將在星期六與比利時的海寧(Justine Henin)或中國的鄭潔(Zheng Jie)爭奪今年的冠軍。

李娜在星期三的8強賽中擊敗了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夾著勝利的餘威給小威廉姆斯相當大的壓力。不過小威廉姆斯顯然要比她的姐姐來得頑強,很有耐性一直等待機會將爆發力釋放出來。

第一盤從開始到第九局,小威廉姆斯以強勁的發球而佔得上風,不過李娜在第十局時以大角度的回球將比數拉到5比5,雙方打到6比6 搶7,小威廉姆斯在搶7的前5球贏得四分,最後以一記ACE球在搶7時贏得第一盤。

第二盤小威廉姆斯本來在第10局有三個賽末點,卻被李娜給救了下來,還以6比5領先小威廉姆斯。不過威廉斯耐心的沉著應戰,打成6比 6平手,兩人又進入搶七,最後小威廉姆斯仍以一記ACE球擊敗李娜獲得勝利。

这個結果,雖然令在場邊拿著「加油」的牌子為李娜大聲吶喊的中國觀眾大失所望,但仍承認李娜是雖敗猶榮。很多中國民眾對於李娜和鄭潔雙雙闖入半決賽都非常興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