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遭脅停 臨場觀眾斥港府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港府配合中共脅停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後,在原定開演的星期三晚上,有部分不知情的觀眾來到劇場,才知道演出已被迫取消。他們對事件感到非常遺憾,對港府的行徑表示憤慨,要求當局向公眾作出交待。

在原定晚上7點半開演前的時間,部分觀眾陸續來到香港演藝學院,才知道演出被迫取消。香港市民袁先生表示從雜誌得知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演都非常的成功,評價很高,好不容易在網上訂了貴價票。他對神韻被迫取消演出感到很遺憾,並且要求港府出來交待。

香港市民袁先生:而一個世界性受歡迎而且好看的節目,我們反而在我們自己香港,中國的地方看不到自己中國的表演團的表演。我覺得莫名其妙。

市民陳先生指責港府屈從中共拒絕六位專業製作人員的簽證,阻撓神韻在港的演出。

香港市民陳先生:但現在香港政府是歸中共的,屬於是被背後扯線控制的木偶。我覺得這次看不到就最可惜,令到香港人更加可惜,為甚麼世界級的東西都看不到?而是看一些卑劣的藝術就可以,大陸表演的很多東西很好看嗎?根本就很多都是低劣的東西。

由大陸移居香港的陳小姐表示,自己從事舞蹈工作,一直渴望欣賞神韻晚會。

香港市民陳小姐:就想看看那個舞蹈的線條啊,她的編排過程,尋找一些喜悅的地方啊,看一看美麗的舞姿。沒有甚麼其他。應該到處都可以演。舞蹈就是舞蹈,藝術就是藝術。藝術是不分政治,甚麼都不管的,在哪裏演出都可以。

他們都希望將來在香港可以看到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