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出被迫取消 神韻華府表訴求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7號上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香港演出被迫取消”新聞發佈會,呼籲美國政府和民眾關注港府阻撓神韻在港演出事件,保護藝術家的言論自由。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由於神韻巡迴藝術團原定本週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舞臺監督徐侃剛,及多位演員27日趕到華府,召開新聞發佈會。

藝術團原定從1月27日開始到香港的演出,被港府以荒唐的理由為藉口,在最後一刻拒發核心製作技術人員的演出簽證,而被迫取消。

藝術團舞臺監督徐侃剛表示,拒發演出簽證的背後,顯現出了中共黑手。這種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的自由。

出席者中有多位上週剛剛觀賞了神韻演出。他們認為神韻傳遞了很多美好的信息,全世界的人都應該來看,其中也應包括中國人民。

國際人權秘書長Chief Alexander Taku:“我看神韻覺得非常美好。我覺得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來看,就像我一樣。”

人權團體- 為平等自由盡責 Jeffrey Imm:“在我看來,毫無疑問,這又是中共在背後,用施壓的方式,阻擋表演中真、善、忍的信息傳遞出去。”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