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民眾抗議中共破壞香港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計劃在香港的演出,由於遭到港府的阻擾而被迫取消,該事件成為香港政府的一件國際醜聞。1月27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悉尼演出的主辦單位,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和澳洲新唐人電視公司,在悉尼中領館前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對中共一貫採用卑鄙手段,破壞神韻演出的行徑表示了強烈譴責。

新聞發佈會上,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長露西.趙女士,介紹了美國神韻藝術團被迫取消香港演出的原因。露西.趙女士在發言中,還披露了中共駐澳使領館,幾年來也不斷地干擾神韻演出,她說中共在澳洲所作的一切都是徒勞的。神韻藝術團連續三年在澳洲的巡迴演出,以及世界各地均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和喜愛。

露西.趙:“07年開始神韻每一年都到澳洲來演出,在這幾年的過程當中中國的大使館和領事館都給澳洲各級政府的議員,贊助商,劇場施加壓力,讓他們不能夠來支持神韻演出,不能觀看神韻演出,不能給神韻演出場地。在一個自由的國家是不允許的,今天這個事情在香港發生是非常讓人遺憾的事情。”

澳洲新唐人電視臺代表曾錚女士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和技術人員是一體的。

曾錚女士:“港府拒絕給六名最關鍵的技術人員簽發籤證的做法,實際上就是迫使神韻藝術團取消了在香港的演出。我們澳洲新唐人作為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主辦單位之一,對於過去三年神韻藝術團在澳洲,取得的最大成功也感到非常的自豪﹔所以更加為香港人民被剝奪了這樣的機會感到格外的遺憾。”

香港居民代表Belinda Lam女士也在新聞會上發言,譴責中共幕後操控香港政府,無理剝奪香港人欣賞藝術的權利。她說,我看過神韻的演出,這是一流水準的演出,她們的藝術境界是被世界公認的。

Belinda Lam女士: “我覺得很震驚, 因為以前是承諾了五十年不變的, 但是現在只是一個藝術團來表演, 就這樣強制性的被取消, 我覺得很恐怖, 我們香港人好像完全沒有自由一樣。 我在這裡隔洋呼籲我們香港人, 要像反對23條惡法一樣, 大家走出來抗拒中共的暴政,我們以後才有好日子過。”

新聞會之後,露西.趙女士及部分民眾還向市中心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遞交了有關的呼籲信函,並跟有關的官員進行短暫會晤。

這是新唐人記者羅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