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1月27日,今年第一次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小鎮達沃斯開幕了,這次達沃斯論壇的主題是“改善世界狀況:重新思考、重新設計、重新建設”。兩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商界和政界精英人士,包括銀行家、監管機構和政府領導人,在這裡頭對頭的討論“後經濟危機”時代全球經濟結構調整。

論壇首日的焦點集中在”重新思考”上,包括“重新思考體制的金融風險”,“重新思考後危機時代的價值”, “重新思考能源安全” 和“ 重新思考薪酬模型”。

在如何改革全球銀行系統的金融監管問題上,論壇主席、以預測金融危機和全球經濟衰退而著名的經濟學家努里爾-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就銀行業監管的新法規提案是能夠保證一個穩定未來的唯一方法。同時他也認為歐巴馬提出的那些限制措施還不夠,他認為應該把商業銀行從投資銀行中分離出去,改革方向應該是朝著一個更加可持續和穩定的金融體系發展。

國際著名的波士頓管理諮詢公司的總經理羅納德-尼科爾(Ronald Nicol)認為,奧巴馬的提案具有積極的意義,債務問題是全球問題,在美國立法基礎上,人們會在將來看到明顯的變化。

這次年會將持續到31號。 論壇上要討論的主要議題還包括各國經濟刺激政策退出機制的计划、2010年投資熱點、國際貨幣體系改革,以及遭受地震後的海地重建,和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而需要未來採取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