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種族主義 陸克文侄子被逮捕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據墨爾本當地一家媒體報導,1月27日,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的侄子萬譚路德(Van Thanh Rudd )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賽場外,和他的同伴身穿三K黨的蒙面袍,進行反種族主義抗議示威,被警察強行帶走。

路德和同伴薩金(SAM KING)表示,他們選擇在容易引起公眾注意的澳網賽場外進行示威,是為了抗議最近印度學生遭一系列暴力襲擊,以及澳洲政府對屠殺泰米爾人的斯里蘭卡政府的支持。

薩金說:“在墨爾本,印度人在街上遭暴力攻擊的次數是其他人遭攻擊的兩倍半之多,可是政府卻拒絕承認這是種族歧視。”

過去18個月來,印度人在澳大利亞遭到一連串暴力攻擊,使得澳印兩國的關係處於緊張狀態。

其中最為人注意的是一名21歲印度學生,本月初在墨爾本遭謀殺,隨後,印度《德里郵報》在一幅漫畫中,把維省首席警官描繪成拒絕承認攻擊和種族歧視的三K黨員。印度外長上週表示,印度學生在澳大利亞遭襲擊事件需立即停止,而澳大利亞前軍事長官也認為,襲擊事件有強烈的種族因素。

一連串暴力攻擊事件危及了澳大利亞的外國學生市場,它是澳大利亞第三大出口創匯來源,08年度高達12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