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辦悼念大屠殺紀念日儀式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2005年聯合國指定每年的1月27日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提醒人們牢記大屠殺的教訓,並希望所有國家教育下一代了解有關納粹種族屠殺的罪行。1月26號,倫敦市政廳為此舉辦了悼念活動,下面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倫敦市政廳比鄰泰晤士河上著名的倫敦塔橋,二樓的會議廳經常舉辦大型重要的會議。

當天儀式首先由大倫敦市議會主席達倫•約翰遜致詞,他說:今天我們不僅僅是為了紀念那些遇難者,而是要放眼未來從大屠殺中汲取教訓。

小提琴的獨奏,是向人們講述著當年在納粹的死亡集中營裡成千上萬的人就是在小提琴的演奏聲中,被殘酷迫害致死。在集中營的倖存者還講述了他們的親身經歷。

大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朗讀了諾貝爾和平獎埃利•維瑟爾的作品“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夜晚,那是在集中營度過的第一個夜晚,它把我的整個一生變成了漫漫長夜,被七層夜幕嚴裹著的長夜。

我永遠不會忘記。

最後悼念儀式在小提琴的如泣如訴合奏下結束了,留給聽眾們無限的哀思。

新唐人記者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