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射「巨浪2」彈道導彈墜海砸壞潛艇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1月25日,一則關於中共軍方在黃海秘密試射研發中的「巨浪2」型彈道導彈,但導彈點火失敗而墜海,砸中一艘潛艦的消息在港台媒體中廣泛刊載。該消息首先由《自由時報》登出,被多家其它媒體轉載。不過中共當局及軍方截止目前保持沉默,未證實相關消息。

資深官員稱,共軍數月前曾在黃海,以經改裝的「高爾夫」級彈道導彈潛艦作為導彈試射平台,對「巨浪2」型導彈進行未公開的水下試射。不過,當導彈衝出水面后,無法順利點火,導致導彈又墜回海中,擊中「高爾夫」級潛艦本身。

潛艦損毀嚴重

官員稱,由於彈體重達十余噸,造成潛艦嚴重損壞,差點沉沒,經搶救勉強駛回母港進廠大修。

根據美日的偵測,共軍數年前曾讓「高爾夫」潛艦浮上水面,成功試射過一枚「巨浪2」型,導彈著點在塔克拉瑪干沙漠。

不過,「巨浪2」型4水下試射均告失敗,顯示技術面臨瓶頸;如果無法順利突破,則新型的094晉級潛艦將維持目前有艦無彈的窘境,對共軍核威攝力量進程可能是一大靳傷。

研發巨浪2」已十余年

共軍多年前已在092夏級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艦上,配備「巨浪1」型潛射導彈,雖然配備核彈頭,但因射程太短,僅2000公里左右,加上此艦隻在中國沿海活動,不具備實際嚇阻效果。

為此,共軍十余年前便開始研發射程達8000公里的「巨浪2」型導彈,為「東風 31」型導彈的潛射版。水面試射雖然獲得成功,但水下試射卻屢屢受挫,至今尚無成功試射紀錄,何時服役遙遙無期。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