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魚也有如此鬱悶的時候!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水滴魚(blobfish)是生活在澳大利亞東南部和塔斯馬尼亞沿岸一帶最深達800米的海底魚類,它的身體呈凝膠狀,可長到12英寸。由於很難達到這種魚生存的海底深度,所以極少被人類所發現。然而,水滴魚早以因為它的一副悲傷的模樣而出名了。

據《每日郵報》報道,現在這種海底怪魚更有鬱悶理由了:科學家警告,由於人類的深海捕撈作業,這種魚正遭受滅絕的威脅。

除了因為生活在與螃蟹和龍蝦這些美味的海產一樣的海洋深度而經常被無辜的捕撈上來外,其實水滴魚還有足夠多的事讓它煩惱呢。

約克大學深海問題專家、卡魯姆-羅伯茨(Callum Roberts)教授說,“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深海捕魚船是世界上最活躍的船隊之一,大片的深海區域正面臨海底拖網的威脅,而這種捕魚方式是最具破壞力的。水滴魚極易在這些漁網中被捕撈上來,而且據我們所知,這種魚只限於這生活在這個水域。所以如果你是只水滴魚,那肯定不是個生活的好地方。雖然南部海洋也設立了一定的深海保護區,但這只是在保護珊瑚而非水滴魚。”

相關文章
評論